暴躁羊

孟鹤堂×赵妍4.“一”见钟情??

     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     渣文笔胡乱写,请多建议
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俩是大学生?”

        因为赵妍一上车报地址就是说的B大学,所以路上,孟鹤堂借这一问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是B大的研究生,我叫赵妍。”想着让张米自己介绍自己比较好,赵妍也就没有替张米说名字。可谁知道张米只顾着担心俩人是不是上了贼船,根本没有心情去闲聊,也就没接下茬。 一急之下,赵妍便捅了捅张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张米被赵妍用胳膊猛捅了一下,吃痛叫出了声,又迅速收了声,立刻知趣地接了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我,我叫张米。”

        俩人的小动作孟鹤堂即使不看也能猜出七七八八,年轻,单纯,有点可爱,孟鹤堂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故作镇定的赵妍,笑意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第一次来听相声吧?”初次见面,萍水相逢,孟鹤堂没有继续追问更私人的生活,而是问了这个既不逾矩又有话可聊也能随时结束对话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现场看,是第一次。”赵岩顿了顿,“孟哥是每天晚上都来这边说相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除了每周一,基本上每天都会来,也是工作嘛。就是这干活儿的地儿吧,也说不定,这儿,天桥,额,反正好几个地方倒腾着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着话,到了红灯路口,孟鹤堂踩了刹车。待车停在白线前时正好说完,他便扭过来半边身子看向赵妍,那一刻,赵妍觉得自己的脸疼的一下就烧起来了,呼吸道像是被什么东西堵到了一样,喘不过气来,直到孟鹤堂再次转过身去,才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接下来的路程,车里特别的,安静。

就这么沉默着到了宿舍楼下,两个人看着孟鹤堂的车扬长而去,张米突然问了句“你该不会对他一见钟情了吧?”谁料,赵妍一声不吭,转身就进了宿舍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你等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孟鹤堂回到家里后,直接冲了冲澡洗漱一番就躺床上准备睡觉。闭上眼睛,安静下来,又想到了赵妍的样子,真的是很好看呐,长得很好看,穿的衣服很好看,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,紧张的样子很好看,害羞的样子也很好看……只是看起来挺简单的,好哄骗也难交心,找不到能懂自己的一个人,对于自己来说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儿啊?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为什么要担心那女生懂不懂自己?自己这是心动了吗?一见钟情?想到这里,孟鹤堂笑了笑,只是好看而已,又不是没见过长得好看的,一个,两个,长得好看净做蠢事的也不少。何况,虽说自己感觉到了赵妍对自己毫不掩饰的好感,有自信她一定会再来找自己,但之后也不是一定,凡事都有个例外嘛!人还是要谦虚的,给自己留一条后路。嗐,还是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明天的工作,于是翻了个身睡去。


评论